走进东营 黄河采风

2014-07-29 09:3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7月20日,我很高兴能够作为大众网的一名小记者来到东营进行黄河采风,这次出行收获很多,最开心的就是我亲眼看到了母亲河——黄河,终于明白黄河的颜色呈现黄色的真正原因了,学到了知识,还看到了黄河美丽的风景。

  7月20日,我很高兴能够作为大众网的一名小记者来到东营进行黄河采风,这次出行收获很多,最开心的就是我亲眼看到了母亲河——黄河,终于明白黄河的颜色呈现黄色的真正原因了,学到了知识,还看到了黄河美丽的风景。

  国韵作文老师在课上专门讲过关于黄河的知识:全长5400多公里,是中国第二大长河,因为它流经黄土高原,所以把黄色的泥沙带进了黄河水,它的源头可是清澈的。黄河还又被称为“悬河”呢!

  当我第一眼看到黄河水的时候,我就被它深深迷住了,瞧,波光粼粼的黄河水真的很黄哟,在阳光下泛起金光,这里的黄河水可不像上游的那样气势恢宏,看不出是“黄河之水天上来”的景象,也许流到这里,它终于可以休息了,变得像母亲一样地温柔多情,它很安静地向着大海的方向流去......我的脑海里立刻窜出了一些写黄河的诗词:“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究千里目,更上一层楼”,还有“黄河万里沙”、“滚滚黄河天上来”,如果不亲眼看到它,怎么样也想不出黄河究竟是什么样子,虽然看到的和诗词相差很远,可我仍然特别兴奋。

  再看麻湾引黄闸与黄河大坝,我仿佛听到了黄河水的诉说,当年黄河泛滥,夺去了很多人的生命,这里就曾是黄河决堤的纪念处,上面有文字记载。站在黄河岸边,眺望远处的黄河大桥,我的心飞到了黄河的上游,那里一定是万马奔腾的景象,我好像看到了黄河的几字形像一幅图展现在我眼前。近处,垂柳吐绿、绿树成荫,黄河在远处打了一个折向海流去。人常说:不到黄河不死心!但我,今天就到了黄河边了!我亲近了这条母亲河!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