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兴华:墙角垃圾在拷问

2014-05-13 12:19:00    作者:周兴华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本班同学小A,有洁癖,不愿与人交往;同学小D,是一位只说不干的人;同学小U,总想占便宜,遇事总要仔细看明白;同学小K,助人为乐,是学校环保健将。

  本班同学小A,有洁癖,不愿与人交往;同学小D,是一位只说不干的人;同学小U,总想占便宜,遇事总要仔细看明白;同学小K,助人为乐,是学校环保健将。

  夏日的一天,在教室门后的墙角那儿,有一堆散发着味道的垃圾,敢问各位的表现会是如何呢?

  第一个人——小A同学看到了垃圾,但他只是闻了闻,就捂着鼻子,装着没看到垃圾,跑了,哎,这也很正常,谁让他有洁癖呢。

  第二个人——小D走了过来,看到这堆垃圾,他指着那些垃圾,说:“谁那么没公德心,那么懒,既然把垃圾都扫起来了,怎么还堆在这里,哎,现在的人啊……”说完拍了拍头,就走掉了。

  第三个人——小U跟随前两人来到了这里,只见他突然把垃圾扒开,找啊找,眼睛直盯着垃圾堆,仿佛里面有百万八民币似的!可惜只找到一个贝壳似的东西,其他一无所获,还把自己身上的衣服给弄脏了,他自己打趣说:“今天收获一般般,不过总算找到一个贝壳 !”说着就沮丧地回了家。

  第四个人——小K来了,他一看到垃圾便立刻挽起袖子,拿来扫把、簸箕,扫掉了垃圾,墙角又恢复了洁净。

  第二天……

  小A、小D、小U凑在一起,说:“喂,你俩看到垃圾了吗?今天怎么没了?”然后讨论了一大会儿。这时学校的路人甲和路人乙来了,说:“肯定是小K呢,人家可是学校环保健将,谁象你们呀!”

  “哦!”三人齐声说完就灰溜溜地走掉了。

  从此啊,很奇怪,教室的墙角再没有出现过垃圾。是不是在小K的带动下,大家都变成了环保健将啊? 不随手扔垃圾,有了垃圾及时主动清理掉,这才是我们的集体所需要的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