筝鸣时评丨向着更高水平建设更美潍坊

2023-04-18 11:48:00 来源:  作者: 刘春杉

  大众网特约评论员 高扬

  日前,潍坊市委书记刘运在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讲话中强调,要坚持“勤”字为先、“干”字当家、“合”字着力、“实”字托底,提振想干事的精气神,砺炼会干事的真本领,锻造能扛事的宽肩膀,汇聚干成事的正能量。当前,潍坊正处在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关键时期,更加需要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团结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争创新业绩、续写新辉煌。

  实现“勤、干、合、实”就要时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要坚持真抓实干,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重要论述,要摆脱“躺平、内卷”心态,要永葆激情、拼搏实干,全市上下聚成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在团结奋斗中共建更好潍坊、共创美好未来。

  践行“勤、干、合、实”,勤字要放在前。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国家之前进在于人人勤奋、奋发、向上。作为党员干部更要练好“勤”功,要勤于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增强自己干事创业的本领;要不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中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要勤于实践,真正吃透国家各项政策,精准施策才能杜绝形式主义之风,实实在在干好每一项工作。

  践行“勤、干、合、实”,干字要落到实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其中积极性又是首要的。任何工作都要讲究真抓实干。只有真抓实干,才能全力以赴拼经济,加力提速求突破;只有真抓实干,才能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争当全省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只有真抓实干,才能在优化服务供给上加力度,在解决急难愁盼上提温度,致力提升民生品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践行“勤、干、合、实”,既要有一盘棋的思想,也要有实事求是的心态。后疫情时代,经济发展尤为关键,要想建设实力强品质优生活美的更好潍坊,就要找准定位、扛牢责任,各发展主体都要勇于担当、奋力争先,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稳定的职责。只有各发展主体齐心协力,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块使,才能让发展的各个环节紧密相连,有序向前推进。只有党员干部用实事求是的心态不断要求自己,扛牢责任,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思想,在优化服务供给上加力度,在解决急难愁盼上提温度,潍坊的发展才能再创佳绩。

  “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潍坊凝心聚力打造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之际,要努力践行“勤”字为先、“干”字当家、“合”字着力、“实”字托底的精神,党员干部要担当作为,企业家要齐心协力,社会各界要共同努力,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群众比学赶超、干事创业活力,努力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的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