筝鸣时评丨为建设实力强品质优生活美的更好潍坊作出滨海贡献

2023-04-17 15:51:00 来源:  作者: 刘春杉

  大众网特约评论员 刘玉良 张树成

  铆足干劲谋发展,扬鞭奋蹄启新程。近日,滨海区党工委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运在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建设实力强品质优生活美的更好潍坊,重新审视发展布局,全面梳理完善重点工作,进一步拉高标杆、加压奋进,确保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是在潍坊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区上下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上级各项部署要求上来,推动会议精神在滨海区创造性落到实处。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滨海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做强经济发展硬实力。滨海区充分发挥土地、港口、职教、容量、产业等优势资源,以“链式”思维谋划产业、布局项目,引育并举、培强做大新医药、新材料、海港物流、海洋文旅、海工装备等主导产业,膨胀规模、提高质效,增创发展新优势。

  要坚定不移改革创新。滨海区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深化服务企业专员制度,扎实开展“一月一主题”、“五包”服务企业等活动,助推企业发展壮大。滨海区提高开放水平,全力帮助优势外贸企业走出去,拓市场、抓订单,推动外贸提质增效。

  要持之以恒改善民生。滨海区统筹发展民生事业,优化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抓好社会保障兜底,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滨海区加力推进乡村振兴,深入开展“三包三联”赋能村居活动,谋划实施一批推动乡村建设、增加集体收入、提升群众生活质量的联建项目,培强做大特色农业、特色养殖等产业,带动村民致富增收,做实乡村振兴大文章。

  要守住守牢“一排底线”。滨海区深入开展各类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金融风险防控、信访维稳等“一排底线”,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滨海区聚焦重点任务、攻坚目标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提升能力素质,强化务实担当,上下一心,凝心聚力,提高速度、提高效率,推动各项工作大改进、大提升,为建设实力强、品质优、生活美的更好潍坊作出滨海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