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诸城4男子合伙干扰电子磅生财 诈骗11万元

2013-10-15 16:57:00    作者:单姗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大众网潍坊10月15日讯(记者 单姗 通讯员 崔洪波)“只要你把干扰器事先装在电子磅上,轻轻摁一下遥控器,藏在电子磅下的干扰器就会使正在过磅的货物增重。”这是李某在2013年5月在网上看到的消息,李某看到这个消息后就动了心,经多方打听,他终于购得电子干扰装置,由一个遥控器和线路板组成。在经过多次试验之后,李某掌握了这个高科技设备的性能,找到了三名“合伙人”,开始对诸城市某机械铸造厂提供废旧钢铁,从中诈骗11万元。

  2013年7月,一个偶然的机会李某在酒桌上认识了赵某,赵某身高1.88米,体重近两百斤,好吃懒做,平日里开一个轿车干黑出租挣点钱,趁着酒兴,二人聊起了李某的高科技,赵某听了也认为是个挣钱的好方法,于是二人一拍即合,由李某提供装备,赵某提供车辆合起伙来骗钱。

  一天,李某和赵某约好到山东诸城踩点,经过踩点后,二人很快确定了一家机械铸造厂,这里大量收购废铁废钢,并且管理的不是很严格。第二天晚上,二人来到厂外,翻墙进入厂内,将干扰器安装到巨大的电子磅下面。经过试验,增重的效果很成功。

  试验成功后,二人商议下一步要弄钱收购废旧钢铁。由于没有资金,二人又联系上赵某的弟弟赵某某,还有赵某的朋友贾某。四人经过一番合计后,决定由赵某带着赵某某和贾某出面,到山东诸城市周围的市县收购废旧钢铁,再运到诸城这家机械铸造厂里去,由李某在厂门口负责接应,并以机械厂不让生人进入为理由,由李某驾驶车辆进入厂区并进行干扰增重,这样一车下来大约要增重4吨,仅一个月的时间就给该机械铸造厂供货十余次,骗得钱款共计11万余元。

  2013年9月底,由赵某驾驶租来送货的车开下电子磅后,称重人员发现仍然还有四吨的显示,于是起了疑心,告诉了老板,厂内员工将赵某控制了起来。原来赵某忙中出错,把遥控器坐在了屁股下面,车下了电子磅以后,仍然显示有重量,这才露了馅。后经生产厂家对电子磅检查,发现了干扰器,在事实面前,赵某不得不低下了头。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检察官提醒,企业应该加强对磅房的管理,严禁非工作人员进入磅房或靠近显示仪表。在货物过磅时,对背挎包、手握电子物体的人员也要留心观察,以防不法分子伺机作案,给企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