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境保护的建议

2012-12-03 16:08:00    作者:戴福发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1、强化立法保护,建立水环境保护的长效机制。政府法制部门要尽快研究并向政府提出制订流域水污染防治条例的建议,提请人大审议通过,使之成为水环境保护与污染防治工作的地方法规,将水污染防治工作目标、任务和措施纳入流域内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并分解落实到企业,实行年度目标管理,定期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向社会公布。

  1、强化立法保护,建立水环境保护的长效机制。政府法制部门要尽快研究并向政府提出制订流域水污染防治条例的建议,提请人大审议通过,使之成为水环境保护与污染防治工作的地方法规,将水污染防治工作目标、任务和措施纳入流域内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并分解落实到企业,实行年度目标管理,定期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向社会公布。

  2、环境保护局要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和统一协调监管的力度。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沿江企业的环境监管,加大对企业环保治理设施的巡查和抽测,督促企业正常运行环保设施,确保污水达标排放,对通过治理仍然达不到环保要求的,坚决予以关停。二是要加大统一监测的密度,适时掌握水质变化,并及时向社会公开通报。

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