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研究院启动仪式举行

2020-12-07 10:25:50    作者:李楠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12月5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主办,潍坊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研究院、中国生态学家俱乐部共同承办的“潍坊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研究院启动仪式暨第十届中国生态学家俱乐部学术论坛”在潍坊市齐鲁创智园举行。

  潍坊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研究院由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与潍坊市人民政府共同建设,本着“整合资源、优势互补、整体推进、协同创新”的原则,围绕“绿色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保护”领域,针对潍坊市设施农业土壤盐渍化、传统农药残留、工业废水废渣排放、土壤污染等问题,搭建检测分析实验室、工业废水与废渣安全处置平台、生物发酵平台、农业与生态环境示范基地、产业经济规划模拟大数据平台、企业孵化平台,为潍坊市“创新驱动、绿色发展”提供人才、技术、平台支撑。

  会上签署了《中国—埃塞俄比亚农业与环境研究发展中心》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农业与环境为研究目标,产学研联合发展,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中非合作的绿色产业发展谱写新篇章。随后,潍坊研究院与各合作单位就《创新成果转移转化产业服务平台》等六个项目举行集中签约仪式。

  本次学术论坛为我国生态、农业、环境领域成果的充分展示搭建了平台,对于加快相关领域学者及人才培养,推动我市科技人才引进、核心竞争力提升以及区域科技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