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办事不给力网上就能给“差评” 上万人使用

2018-10-26 10:03:00    作者:陈静静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扫二维码下载“潍城服务365”,市民就能随时随地对潍城区的政务服务进行打分、了解办事资讯、提出意见建议、寻求帮助等。在潍城区,已有1万多名市民关注使用“潍城服务365”智慧评价系统。

  扫二维码下载“潍城服务365”,市民就能随时随地对潍城区的政务服务进行打分、了解办事资讯、提出意见建议、寻求帮助等。在潍城区,已有1万多名市民关注使用“潍城服务365”智慧评价系统。

  据介绍,“潍城服务365”是网上社情民意收集分析研判处理系统,设有“我要评价”“我找熟人”“我有话说”三个模块。该系统基于用户端微信前台,实时抓取企业和群众对党务政务服务的评价和意见建议,运用云计算和大数据,对全区服务情况、评价业务量等数据进行分析,各部门单位“服务指数”排名、满意度变化趋势、好评和差评原因一目了然,提供服务情况“画像”图表形式自动呈现。后台通过技术手段,控制每周每人评价次数不能超过3次,同时提高“不满意”评价所占比重,最大限度地避免弄虚作假、力求“一碗水端平”。通过后台数据分析,每月自动生成“服务指数”分析报告,准确推送给区级领导、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到政务大厅办事,像在淘宝上评价店铺一样,对党务政务服务打分,服务好不好老百姓说了算,动动手指就能评价,方便高效。”正在代办环保审批业务的潍坊洁茂环评咨询有限公司经理王平说,他如今到一些部门办事很少遇到被敷衍的情况了,部门不再是“高高在上的衙门”,更像“电商”都怕得“差评”,都很看重老百姓的评价。

  东方钢管生产厂长王来顺坦言:“以前问个事需要托人找关系,靠熟人打听政策信息。现在通过扫码关注使用,里面既有咨询电话,又有政策信息,还有办事流程,再也不用到处求人了。”在“一次办好”改革中,咨询环节非常重要,但容易被忽略,老百姓面临着不知去哪里办、不知准备哪些材料等疑问。通过“我找熟人”板块,全面、准确、即时发布信息资讯,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的办事指引,建立以线上智能客服、线下人工客服、部门单位24小时电话客服为主体的整链条客服体系。

  潍城区委书记刘泮英表示,互联网时代,如何摸清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发挥群众监督评判作用,打造有温度的党务政务,是每个基层党组织、每名党员干部应思考的问题。潍城区探索建立“服务指数”量化考评体系,开发上线“潍城服务365”智慧评价系统,从评价导向结果入手,搭建作风建设风向标和营商环境晴雨表,找准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适应了新时代党建要求和群众服务需求。下一步,潍城区将抓好“潍城服务365”智慧评价系统推广使用,让群众像“网购”那样使服务评价成为习惯;完善丰富服务功能,让群众“一号在手、办事无忧”;加强后台大数据分析研判,做好信息归集、问题预警和处理反馈,确保群众有需求、件件有回音,让小小二维码发挥服务群众的大作用,在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道路上走得更远。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