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级财政今年继续出资,为环卫工人续保意外伤害险

2020-06-11 08:59:35    作者:赵春晖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图为东风东街与北海路交叉口附近,一名环卫工人在擦拭垃圾箱。

  6月10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继去年政府投资1000万元,为全市符合参保条件的环卫工人办理意外伤害保险后,今年我市继续为一线环卫工人入意外伤害保险,参保信息已经开始录入,最高可以覆盖5万名一线环卫工人。

  案例 上班途中发生交通事故去世,家属领到30万元赔偿

  2019年12月8日,昌乐县环卫工人刘某乘坐同事刘某某驾驶的三轮车上班,途中与一辆出租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刘某去世。

  经过交警部门认定,事故真实,且刘某在此次事故中并无责任。经过核实,刘某与刘某某同为昌乐县一家环卫公司的保洁人员,工作路段在省道224附近,事发地为二人上下班的必经之路。

  结合交通事故认定书,法医尸表鉴定符合交通事故死亡,且该事故是在上下班途中发生,结合保险条款构成保险责任,该环卫公司授权刘某家属直接领取赔偿。保险公司审核完相关材料后,于2020年3月30日,向刘某家属支付赔偿30万元。

  2019年11月7日,城区环卫工人孙某驾驶单位的清运垃圾车在垃圾转运站倾倒垃圾,爬梯子清理压缩箱内的垃圾时,梯子断裂,伤到左脚踝骨。经医院诊断,孙某左脚踝骨折,住院治疗20天。

  保险公司根据工伤评定标准给予审核,伤者伤情构成9级伤残,环卫单位、伤者对此予以认可。环卫单位授权伤者直接领取赔偿,保险公司审核完伤者提供的有关资料后,于2020年4月13日向孙某支付医疗、误工等赔偿共计5.06万元。

  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5月中旬,保险公司共接到环卫单位报案311起,涉及金额约700万元,目前还有部分案件正在办理当中。

  举措 由市级财政出资增购,为环卫工人提供双重保障

  政府投入1000万元,为符合参保条件的环卫工人办理意外伤害保险,是去年我市32件民生实事之一。今年年初,我市重申了要接续、办好去年的24件民生实事,其中包括要为一线环卫工人续保意外伤害险。

  环卫工人意外伤害保险是在保洁企业为环卫工人购买人身保险的基础上,再由市级财政出资1000万元,为符合条件的一线环卫工人增购一份意外伤害类保险,从而为他们提供双重保险保障。

  市园林环卫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为全市一线环卫工人续保意外伤害险,是我市一项重要民生工程的延续。

  此次给全市环卫工人续入的依旧是雇主责任保险。和去年相比,今年为了进一步满足全市园林环卫单位及企业对于雇主责任险的需求,人保财险潍坊市分公司专门开发了环卫工雇主责任险系统。这套系统开发后,可以实现人员信息修改和查询、理赔报案、案件查询、案件分析等功能。

  去年我市共为38335名一线环卫工人入了意外伤害保险。环卫工人发生意外伤害事件后,基本上都得到了较为及时的赔付。通过政府投保,环卫工人人身伤亡者最高可获得30万元的保险赔偿,人身残疾者最高同样可以获得30万元保险赔偿,医疗费最高可以获得5万元赔偿。

  今年参保信息已经开始录入,最高可以覆盖5万名一线环卫工人。下个月开始,新的保险将正式生效。

  在东风东街与北海路交叉口北侧,记者遇到了环卫工人邓先生。他告诉记者,环卫工人普遍年龄偏大,家里经济条件一般,自己出资购买保险的难度比较大。“去年政府出资给我们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听说今年还要续保,真是太好了,这样干活的时候心里踏实多了。”邓先生说。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