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移动潍城分公司党支部:党建引领“先锋”行,合力绽放四色花

2023-03-14 09: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潍坊报道

  潍城是一座底蕴深厚的古城,是解放战争时期潍县战役的主战场,也是郑板桥笔下的“小苏州”。潍坊移动潍城分公司党支部以潍县战役和郑板桥政德文化为精神源泉,积极推进“先锋”党建品牌提质升级,红色网格释放动能、橙色服务温暖续航、绿色联动赋能发展、蓝色行动专注为民,奋力绽放高质量发展的“四色花”。

  红色引领,网格发展迸发强劲动能

  “断壁残垣的城市早已恢复和平,而伟大的英雄精神穿过岁月,直抵人心。”在潍城移动和平路网格,党建指导员李斌正在向网格员工讲述“潍县战役”的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潍城移动始终坚持红色引领,深挖当地红色资源,凝聚奋进力量,实施“1+N”红色网格行动,党建指导员到网格开展政策宣讲、业务帮扶、思想教育和志愿服务,释放N项“红色效应”。同时,优化网格长队伍能力结构,发掘储备优秀人才,进行重点培养、跟踪考核,以人才培养补强网格能力短板和业务短板,以思想聚力激活网格发展新动能。潍坊移动“模范员工”郭乐乐就是在红色网格中成长起来的青年网格长代表。

  橙色先锋,温暖奔赴彰显心级服务

  聚焦“实事暖人心、创新争先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潍城移动开展“1+X+N橙色服务”专项行动,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营业厅、社区街道、校园等X个活动场景,以“宽带义诊”、志愿服务等N种活动为载体为“先锋”品牌增色添彩。一抹抹橙光闪烁,“心级服务”为城市温暖续航。

  守护灯火万家,绘就美好生活新画卷,以警企合作筑牢信息安全防护墙。自“断卡”行动以来,潍城移动充分发挥资源和管控优势,和区域内派出所保持积极沟通和交流,持续提供涉案线索,助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2022年以来,累计发送防诈骗提醒短信30余万条,协助公安机关捣毁网络黑点4处,群策群力、齐抓共管,有力切断电信网络诈骗根源。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潍城移动以务实举措,跑出为民服务的“加速度”。

  绿色联动,数智巧解地方治理难题

  在潍城上城国际小区,管理员李阿姨收到了一条垃圾投放不规范的短信通知,她通过AI视频监控发现了问题所在,并及时赶到现场进行了制止。这是潍城移动与潍城园林环卫公司联合打造的垃圾分类智能化治理下的场景,助力区域垃圾分类站点建设,改善人居生态环境,潍城移动努力用数智赋能交上绿色发展答卷。

  5G赋能千行百业,解锁城市建设新模式。潍城移动助力区域信息化智慧政府打造,以云网一体建设保障电子政务业务系统稳定、安全运行,交上绿色政务答卷;助力城市交通数字化平台建设,搭建集治超检测、视频传输、数据信息处理、业务办公为一体的治超网络信息平台,实现数据、图像、视频实时传输和共享,交上智慧交通答卷;利用专网快速识别优势,助力环保系统建立起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处理机制,交上智慧环保答卷。

  蓝色行动,多措并举推进民生实事

  “这样整改以后,环境变好了,安全有保障了,心情也舒畅了。”潍城区城关街办月河东小区居民说出了最直观的感受。为了提高通信网络服务质量、改善民居环境,潍城移动开展老旧小区线缆整改专项行动,消除小区线缆安全隐患。2022年,共完成老旧小区改造53处,通过入地、架空方式整理飞线60余公里,光缆入地改造30多公里,惠及用户近4000户,一串串数字的背后是“移动蓝”用心为民日复一日的坚守。

  基站建设、装维支撑、网络保障……星光路上的守望者,工匠精神的传承者,“移动蓝”用品质网络擦亮幸福民生底色。

  下一步,潍城移动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党建引领和业务发展深度融合,为“先锋”党建品牌注入更多色彩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