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移动助力“5G+康养”,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2022-07-27 11:3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雅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雅慧 通讯员 姜鹏飞 潍坊报道

  作为青州文旅康养的龙头企业,山东九龙峪旅游有限公司创新产品业态,加快文旅康养融合发展。潍坊移动积极为“5G+康养”提供信息化支撑,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九龙峪整个景区地势复杂多样,通信保障是一个大工程,但是不管我们在什么时间有什么需求,潍坊移动公司总是第一时间响应,给我们整个景区做好信号覆盖,推动景区与“互联网+”深度融合。”这是九龙峪旅游公司总经理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通过“党建+旅游”建设九龙峪区域党建联盟,由桐峪沟村等12个村联合发展建设九龙峪景区,包含旅游观光、度假酒店、研学体验、体育公园、精品民宿五个核心板块。建设初期,潍坊移动便提前筹划,先后为九龙峪景区建设铁塔2处,扩容4G小区30处,开通5G小区3个,可容纳5万人同时高速率上网。同时为度假酒店全部接入企业宽带,为景区提供专线、固话及对讲一体的综合解决方案,大大提升了景区的信息化水平,给游客提供了高品质的游玩体验。

  水上乐园欢声笑语、玻璃栈道纵览山川秀丽、桐峪沟民宿内尽享山村幽静慢生活...在5G助力下,昔日的小山村在打造文旅康养的路上焕发出新的生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