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司法公正·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

2024-02-24 18:53:03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守护司法公正·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

  刘运讲话 高峰郭飞出席

  2月24日,“守护司法公正·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法治精神,倡树法治理念,传递公平正义正能量,推动营商环境再升级,为护航高质量发展、建设更好潍坊提供坚实法治保障。市委书记刘运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飞,市领导扈洪波、徐磊、冯纪伟出席。

  刘运在讲话中指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政法机关的职责所在。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深入排查梳理工作短板和问题不足,健全完善执法司法权力运行监督和制约机制,严格规范执法司法行为,真正让广大企业和人民群众权利有保障、公平可预期、正义看得见。要树牢“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坚持需求导向,主动深入企业问需问计,精准把握企业需求,加大送法进企力度,帮助企业化解矛盾纠纷、防范法律风险,确保企业依法经营、健康发展。要妥善处理好各类涉企诉讼案件,依法严惩扰乱市场秩序和侵害企业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专心创业、守法经营。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加强乡村法治教育和法律服务,为百姓提供更多面对面、心贴心的法律咨询和法治服务,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法治环境的新变化新气象。

  刘运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各级政法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带头干、负总责,全面提升执法司法工作质效;各分管负责同志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凝心聚力把工作任务举措落到实处。要健全正向激励机制,严格落实奖惩措施,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舆论氛围,在全社会叫响“更好的潍坊,更好的营商环境”。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驻会副主任,市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党(工)委政法委书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