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运到市税务局调研

2024-03-22 19:25:43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3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刘运到市税务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税收稳固财源作用,为保障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全市税务工作情况汇报后,刘运充分肯定了税务系统工作,向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市税务局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省税务局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着力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深入开展税收征管改革,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市税务局聚焦市委“一七五一”思路目标和任务举措,充分履行税收职能作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奋力推动全市税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税费收入组织,依法依规强化税源管理,持续培育涵养优质税源,密切跟踪重要税源变化,着力壮大税源增量。要全力提升服务质效,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加强对企业的帮扶指导,推动政策红利快速精准直达企业,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更好助力新型工业化、赋能新质生产力。要充分发挥“以税辅政”作用,深入开展经济运行和政策效应分析,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税收监管,强化向上沟通对接,全力争取资源支持,为更好潍坊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税务局工作,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