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组织工作暨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2024-03-25 17:25:47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全市组织工作暨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刘运讲话 郭飞主持

  3月25日上午,全市组织工作暨组织部长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和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市委书记刘运讲话,市委副书记郭飞主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田兵兵出席。

  刘运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扣发展大局,主动担当作为,政治忠诚根基更加牢固,干部队伍建设更加有力,人才引育成效更加显著,基层党建工作更加扎实,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守正创新、真抓实干,统筹推进组织体系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优培训促提升、选干部强班子、育人才聚贤能、抓基层夯基础,持续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运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紧抓实日常学习、教育培训和成果转化,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要着力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突出政治导向、实干导向、作风导向,配优配强领导班子,优育优选年轻干部,激励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统筹做好考录遴选、考核培训、制度建设和老干部等各项工作,努力把领导班子配优建强、把干部队伍管好用好。要加快建设人才引领发展先行区,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高水平建设人才集聚节点城市,高质量推进“四链”融合发展,高效能壮大战略人才力量,高标准优化人才发展生态,让潍坊因人才而添彩、人才因潍坊而出彩。要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创新“跨、融、链、动”基层党建新模式,大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着力解决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不强、基层治理“小马拉大车”等突出问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刘运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把基层党建紧紧抓在手上,特别是要抓好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组织部门要发挥职能优势,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有关部门和行业党委要各负其责、履职尽责,形成整体合力。各级组织部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定不移从严治部、从严律己,对党绝对忠诚、恪守公道正派、锤炼能力作风、永葆清正廉洁,努力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会上,市检察院、诸城市、寿光市、滨海区、市财政局、海化集团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市属各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党群工作部部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