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运到市气象局、市社会组织培育中心调研

2024-03-26 08:32:35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3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刘运到市气象局、市社会组织培育中心调研。他强调,要坚定扛牢新时代气象工作责任担当,把准目标定位,创新工作举措,不断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积极作用,全面提升服务能力水平,为更好潍坊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在市气象局,刘运走进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人工影响天气中心,详细了解农业气象服务、人工增雨作业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运认真听取气象工作汇报,充分肯定全市气象系统取得的成绩、作出的贡献。他指出,气象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要聚焦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充分用好“潍坊智慧农业气象服务平台”,积极运用卫星云图、大数据等现代化科技手段,不断提升气象预测预报预警服务水平。要健全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机制,加强与农业农村、应急、水利、海洋渔业等部门沟通协作,持续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要突出做好春耕春播期间气象服务工作,全力提升气象为农服务质效。

  在市社会组织培育中心,刘运与鸢都义工、天使公益、雷霆应急救援等公益组织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组织建设、活动开展等情况,向他们长期以来投身志愿服务、传递真情大爱致以敬意。他说,近年来,全市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奋斗在奉献社会、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围绕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做了大量工作,以平凡善举传播了光和热、温暖了整座城,为更好潍坊建设厚植了底色、增添了亮色。希望大家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延续善行义举,传递人间温情,让社会更加温暖、城市更有温度。广大志愿服务组织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自身建设,规范运作体系,感召更多社会力量、社会资源参与公益事业,不断擦亮“志愿之城 温暖潍坊”城市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