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军到峡山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实地巡查潍河部分河段

2023-06-02 08:59:16 来源: 潍坊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6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建军到峡山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实地巡查潍河部分河段。市政府秘书长张志海参加。

  刘建军先后到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中国艾 · 大健康运营中心、山东大艾姜山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山东新和盛飨食集团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康养产业、特色农业、预制菜产业等情况。他强调,要重视高层次科研人才的培育和引进,突出抓好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落地转化,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要加强对峡山特色中医药产业的宣传推广,着力引平台、延链条、优生态,积极探索医康养融合发展新模式。要立足农业特色优势,持续优化提升生产工艺和产品质量,不断丰富产品类型,提升市场占有率。

  在峡山水库溢洪闸,刘建军认真检查了启闭机房,了解了水库运行、防汛抗旱、水环境治理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要求,统筹推进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等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提供安全优质的水源保障。要时刻做好防大汛的准备,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提升水库安全运行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中,刘建军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做精做强生态产业,巩固扩大生态优势。要全力稳定经济增长,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好各项民生实事,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要坚决守住守牢安全生产、金融安全、生态环境等“一排底线”,为加快建设实力强品质优生活美的更好潍坊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