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运在滨海区调研

2023-05-30 20:59:44 来源: 潍坊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刘运在滨海区调研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安全生产时强调

  大干快上抓项目 提速提效拼经济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5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运到滨海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稳定经济增长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要求、市委安排,坚定信心、增强决心,大干快上抓项目,提速提效拼经济,攻坚上半年、确保“双过半”,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建华参加调研。

  新医药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已成为滨海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突破口。在山东国邦药业年产4500吨兽药项目、华辰维生素生产基地项目现场,刘运详细了解项目进度、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情况。他指出,潍坊是畜牧业大市,兽药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要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持续深化“双招双引”,吸引集聚更多优质企业和项目,不断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和水平,加快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滨海区凭借独特的化工产业优势,吸引了一大批新材料上下游企业落户。在福融新材料(山东)有限公司、新和成新材料项目、弘润新材料产业园现场,刘运认真听取企业在产品研发、市场应用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围绕项目建设、科技创新等,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勉励他们抢抓新材料产业风口,做深做精细分领域,丰富拓展产品体系,实现企业更好发展。产业园区要加强产业链谋划布局,强化上下游协作配套,持续优化产业生态,加快推动产业链式集群发展。

  刘运在调研中强调,滨海区是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板块,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强化资源要素保障,高质高效推动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要坚定不移优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推进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压实各方责任,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对企业和项目的包靠服务,精准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以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