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运“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看望少年儿童

2023-05-31 08:49:25 来源: 潍坊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刘运“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看望少年儿童

  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

  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运到高新区智谷幼儿园、智谷学校和市儿童福利院看望少年儿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向为孩子们健康成长辛勤付出的教育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亲切慰问。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建华,副市长陈端梅参加。

  智谷幼儿园内,孩子们正在活动室聚精会神地搭积木、玩游戏、做手工。刘运走到孩子们中间,祝他们节日快乐,称赞他们的手工作品做得漂亮,鼓励孩子们从小培养兴趣爱好,养成良好习惯,健康快乐成长。希望幼儿园在寓学于乐、寓教于乐的环境中培养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为他们营造阳光健康、无忧无虑的成长环境。

  随后,刘运一行来到智谷学校,少先队员们为他们系上鲜红的红领巾。刘运深入了解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基础设施、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观看了学生们的精彩表演,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礼物。他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学校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生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持续优化教育资源供给,加大教育投入力度,确保学生就近享受到优质均衡的基础教育。

  在市儿童福利院,刘运关切询问孩子们的生活照料和治疗康复情况,观看了孩子们精心排练的节目,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福利院基础设施,用心用情为孤残儿童提供良好的生活和教育环境,将党委、政府和社会的温暖传递给每一个孩子。要深入学习宣传杨守伟同志的先进事迹和高尚情操,大力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传导正能量,引导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儿童福利事业发展,努力呵护孤残儿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