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3-05-25 21:41:19 来源: 潍坊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5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传达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潍坊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关于进一步提升农业信贷担保工作全力支持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听取关于湾长制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扛牢责任、主动担当,加快节奏、提高效率,全力推动经济平稳运行。要创新措施办法,强化协作配合,千方百计抓工业、扩投资、稳外贸、促消费、惠民生,为实现既定目标提供强有力支撑和保障。要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确保全市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要深入实施“一号改革工程”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活动,优化完善措施,加强跟踪督查,确保政策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加强学习宣传,及时总结便民利企经验做法,持续打造营商环境品牌,不断提升环境吸引力和竞争力。

  会议强调,开展政策性农业担保是党中央、国务院解决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的重大举措。要切实用好政策机遇,聚焦健全担保服务体系、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等关键领域,集中资源、系统发力,引导更多金融活水服务“三农”发展。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切实让政策红利变为农业发展红利、农民致富红利,助推全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实施湾长制是深入推进海洋环境整治、加快提升海洋生态环境质量的重要举措。各有关部门单位及沿海县市区要压紧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明确时限,协同攻坚,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要加大海湾巡查、海洋生态环境执法和日常督导力度,以严实的督查、严肃的问责推动“湾长制”责任有效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