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军到高新区、综合保税区调研督导当前经济运行情况

2023-05-25 08:34:51 来源: 潍坊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5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建军到高新区、综合保税区调研督导两地经济运行情况。市政府秘书长张志海参加。

  在高新区,刘建军先后到山东浪潮华光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北汽福田山东多功能汽车厂、山东奥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和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规模产值、市场开拓等情况。他强调,要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形成合力、节本增效,进一步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要按照“互为上下游、形成产业链”的思路,积极推进企业间相互合作,大力提高本地配套率,加快构建良好的产业生态。

  在综合保税区,刘建军到企业服务中心、歌尔虚拟现实全球智能制造基地、潍坊佩特来电器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大厅业务办理、人才引进、产品研发、企业技改等情况。他强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人才住房保障体系,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推动数字经济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调研中,刘建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把稳定经济运行作为当前的重大任务,坚定信心、主动担当、加压奋进,全力以赴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和改善好民生,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扎实做好金融风险防控、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汛备汛等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为加快建设实力强品质优生活美的更好潍坊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