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动员大会召开

2023-05-25 21:40:29 来源: 潍坊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全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动员大会召开

  刘运讲话 刘建军主持

  5月25日上午,全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动员大会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重点任务措施,动员全市上下以创则必成的决心、决战决胜的行动,全力夺取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建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刚,潍坊军分区政治委员于宝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磊出席会议。

  刘运指出,全国双拥模范城是党中央授予地方双拥工作的最高荣誉。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是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具体实践,是赓续双拥光荣传统的务实举措,是推动双拥工作落实的重要载体。要扛牢政治责任,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把握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好创建任务要求上来,持续深化双拥工作和军民共建,进一步巩固拓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刘运强调,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聚焦工作主线,坚持把服务部队备战打仗贯穿创建工作始终,积极探索支前保障新模式,为驻地部队有效履行使命提供有力支撑;要聚焦标准要求,细化分解目标任务、责任部门,逐项对照自查,逐条落实措施;要聚焦突出问题,提早做好梳理排查工作,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填空白、增特色;要聚焦创新提升,采取新颖独特的形式、灵活多样的方法,贯通融合评比达标和拓展提升,努力创出特色、创出亮点、创出品牌,进一步擦亮拥军爱军、崇军尚军的“亮丽名片”。

  刘运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联动、从严督导检查、营造浓厚氛围,高标准促创建、大力度强保障,以创建实效加快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实力强品质优生活美的更好潍坊、加快建设现代化强市凝聚强大力量。

  刘建军在主持时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发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认真履行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政治责任,切实做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系统推进,加强统筹谋划,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明确重点任务,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上,传达了省有关会议精神;潍坊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奎文区、诸城市、市交通运输局分别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