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炎夏的一份解暑绿豆 让园林工人倍感关怀

2022-06-19 11:46: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梓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梓浩 潍坊报道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身穿制服的“城市园丁”或是爬上枝头,或是俯在林间,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他们手中剪刀挥舞,除草机轰轰作响,一心一意投入到城市园林绿化养护中,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地把潍坊这座城市装扮得绿色、舒适、美观。为给“城市园丁”送去一丝清凉,让他们感受到潍坊这座城的爱心,6月18日,爱心企业向奋战在一线的园林绿化工人送去了绿豆、白糖、茶叶等防暑用品,为他们在酷暑难耐的夏日送上关怀。

  “你们辛苦了,拿着这些绿豆回家熬绿豆汤喝,降降暑。”爱心企业一边往园林工人的手中递上绿豆,一边说着感恩的话。炎炎夏日,满头大汗的园林工人接到绿豆以后开心地笑了,连声道谢。

  园林工人李师傅说:“我们只是做了我们应该做的事情,爱心人士的关怀让我们非常感动,心里瞬间感觉不累了,也不热了。我们一定要将这份恩情回报在日常的工作当中,把我们的潍坊‘打扮’的更漂亮。”

  爱心企业工作人员表示,“园林工人真的非常辛苦,每天为了修剪绿化苗木起早贪黑,冬天要战胜严寒, 夏天要面对酷暑,我们只能尽一点微薄之力,为他们送去一丝清凉。”

  绿树成荫的道路,花草相映的绿地,贴近自然的公园,优雅别致的园林小景……如今,行走在潍坊城区的大街小巷上,一抹抹绿色不仅使人感受到回归自然的清爽和惬意,更是将城市点缀得生机勃勃。而每一朵花、每一棵树都是园林工人辛勤栽培、细心养护的结果,我们应当尊重他们的劳动,珍爱身边的一草一木,让我们用爱绿护绿的点滴行动回报“城市园丁”的辛勤付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