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雷锋"——潍城区“好人面对面”倡树正能量

2022-06-18 11: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郝培茹

  6月17日下午,潍城区在于河街道杏埠村举行“美德潍城 好人面对面”新闻发布会,现场表彰“潍坊好人”秦庆鹏,倡树好人之风。发布会现场潍城区文明办为其颁发了由陈介祺研究会会长陈新创作的牌匾《无私奉献》。

  “秦庆鹏是我们杏埠村的骄傲,他积极参与公益事业,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获得这份殊荣,我为他感到自豪。”活动现场,杏埠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秦宝文为大家讲述秦庆鹏的优秀事迹。

  作为潍坊市扶贫志愿者协会潍城志愿服务中心副秘书长,秦庆鹏无私奉献、舍己为人。从2011年开始,一直热心于公益活动,几乎把全部时间和精力都无偿奉献给了公益事业。他见义勇为,先后垫付6万余元救助车祸群众;他义务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6年献血2万毫升;他胸怀大爱,时刻不忘救助困难群体,每年拿出1000元,走访周围贫困群众。他本着对公益事业的热爱和自身无偿付出,舍小家为大家,短短几年来成长为潍城公益路上的一名优秀志愿者。

  “父母对我从小的言传身教,是我坚持参与公益事业的初心和动力,希望更多80后、90后青年加入进来,我会继续用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秦庆鹏说。

  82岁的村民秦连云老人听完秦庆鹏的事迹后深受触动,他说:“好人秦庆鹏,善事不为名,他在工作中无怨无悔,弘扬正能量,是新时代下的先锋,是我们全村的荣耀。”

  潍城区坚持以先进典型为引领,通过开展“好人面对面”新闻发布会活动,大力传播道德模范事迹和精神,大量感人事迹、凡人善举不断涌现,让更多好人事迹在田间地头、街头巷尾口口相传,形成全社会礼遇好人、关爱好人、学习好人的浓厚氛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