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丨有你在,很安心!潍坊交警3次冒雨狂奔,为6岁女孩喊出生命通道

2022-06-15 19:41: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永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姚双玉 潍坊报道

  6月13日,潍坊乌云密布,突降暴雨。王先生下班回家后,得知6岁的女儿不小心咽下一颗糖果,虽然孩子当时没有感到不适,王先生仍不放心,决定开车带女儿到医院检查。

  一开始,父女俩还在说笑,但到胜利东街新华路交叉口时,情况发生了。孩子呼吸逐渐变得急促,感觉喉咙特别堵。当时窗外下着暴雨,能见度低,再加上正值下班高峰期,路上车多,行驶缓慢。王先生第一时间拨打122寻求帮助,想征得交警部门同意,让他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闯红灯通行。但到了东风东街新华路口,路段非常拥堵,短时间不能通过,密密麻麻的车流让王先生有些绝望,就在这时两名穿梭在车流中的“荧光绿”让王先生看到希望。

  王先生立即向正在执勤的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奎文二中队民警刘阳与辅警张伟健求助,得知情况后两人第一时间驾驶警车鸣警笛为王先生开道。车辆行驶至福寿东街文化路交叉口时,车流大,道路变窄,孩子的情况越发严重,刘阳立即下车冒雨指挥交通,疏散车流。“先让我们过,车上有紧急病号!”刘洋在雨中呐喊吹哨,奔跑开道。到福寿东街虞河路交叉口时又遇到拥堵,刘阳再次下车疏导车流,奋力喊话……

  就这样,交警一路喊话开道,3次下车冒雨开道,经过5个路口,完成了这场10分钟的紧张护送,王先生顺利到达医院,6岁的女儿转危为安。据王先生回忆,除了交警的救助,其他交通参与者也在积极配合让行。在福寿东街虞河路交叉口,一名外卖小哥发现后立即靠边停车,并主动招手示意后方非机动车辆停车让路,让王先生深受感动。

  “百姓心里有杆秤,你们奋不顾身的出现和守候会让我们在这座城里很安心。”事后,王先生将行车记录仪记录下来的事件过程发布到社交平台,收获了不少点赞,为潍坊交警的奋力救助点赞,为热心的外卖小哥点赞,为大雨中配合让行的大家点赞,为这座温情的城市点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