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车主 这段潍州路半封闭施工

2023-05-31 08:52:04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赵春晖

  5月30日,记者在奎文区潍州路健康东街至民生东街段看到,路西侧封起了施工围挡,里面正在进行施工,道路上挖开了沟槽,已经开始安装排水管道,目前各项施工作业内容正在有序推进。

  记者从施工方潍坊市市政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根据奎文区污水管网改造更新项目工程要求,他们将对潍州路健康东街至胜利东街段进行改造施工,这段道路全长1710米,施工内容包括道路翻修及增设排水管网、照明预留管道、道路附属配套设施等。

  由于该路段位于主城区,每天人流量和车流量都非常大,为尽量减少对市民日常出行的影响,该项目以民生东街为界,分成了两个施工段,目前正在进行健康东街至民生东街段改造施工。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施工的这段潍州路全长1200米,宽26米,施工期间对道路进行半幅封闭施工,先封闭西侧17米,预留东侧9米宽南北双向行驶的保通道路;西侧施工完成后,封闭东侧17米,预留西侧9米宽南北双向行驶的保通道路。

  据了解,这段道路的施工将一直持续至今年8月25日。施工期间,通过该路段的车辆、行人、非机动车可以走未封闭的保通道路,由于可供通行的道路变窄,提醒过往车辆驾驶员在行经该路段时,注意减速慢行,有条件的可以绕行。

  待该路段施工全部完成后,施工方才会启动潍州路民生东街至胜利东街段的改造施工,初步预计工期将持续到今年12月中旬。

  市市政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施工期间项目部将全力高效施工,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尽量降低施工噪音、减少环境污染、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将道路施工对正常交通秩序产生的影响降到最低,希望广大市民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