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相州镇:“学习强国”进田间 科学助农促振兴

2023-05-26 09:0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学敏 王丽红

  海报新闻记者 宋学敏 通讯员 王丽红 潍坊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推广工作,把种植技术送到田间地头,送到农民身边,以科学技术推动相州镇特色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5月23日,诸城市相州镇组织学习强国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学习强国’进田间科学助农促振兴”活动。

  在北王庄社区封家庄网格西瓜大棚里,志愿者向种植户了解今年的西瓜种植情况及销售情况,并将“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与爱心助农结合,帮助种植户注册和使用学习强国APP,并指导如何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查找与农业种植有关的资料,掌握更多种植技术、农业经验,拓宽销售渠道,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农民增收“掌中宝”。

  “学习强国太好用了,我从里面学到了许多科学管理技术,种的瓜越来越甜,今年的西瓜早早地就预定出去了。我现在学会了在平台上直播卖瓜,争取明年扩大种植规模!”西瓜种植大户封术波高兴地说。

  此次活动不仅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资源优势,让更多的农户学习到先进的生产管理技术,更是发挥传播优势,为宣传推介相州镇特色农产品提供了新渠道。

  下一步,相州镇将继续开展各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活动,发挥平台作用,将线上的资源转化为线下的生产力,为真正实现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提供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