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全国锦标赛,潍坊健儿斩获1金1银!

2023-05-26 08:42:13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日前,2023年全国男子青年柔道锦标赛暨男女混合团体赛(U20组、U18组)在山东省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圆满收官,共有来自全国42支代表队的501名运动员参赛。潍坊市培养输送的4名运动员在赛场上发挥出色,取得1金1银的好成绩。

教练王强和队员秦海程(左一)、刘增昊(右一)合影

  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柔道协会主办,山东省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淄博市体育局承办。潍坊市少年儿童体育学校输送的4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全国男子青年柔道锦标赛。其中,秦海程和刘增昊分别参加了U18组-90公斤级和-81公斤级比赛,李嘉诚和解禄焜参加了U18组66公斤级比赛。赛场上,4名运动员顽强拼搏、敢打敢拼。秦海程在U18组-90公斤级比赛中,凭借快、准、狠、稳扳倒对手,获得U18组-90公斤级冠军。刘增昊在U18组-81公斤级比赛中,凭借精准的进攻与防守,获得U18组-81公斤级亚军。

刘增昊(后排左二)在领奖台上

  潍坊市少年儿童体育学校柔道队教练王强介绍,秦海程是青州人,2016年进入市少年儿童体育学校开始柔道训练,多次获得山东省锦标赛和冠军赛的冠军。在2022年举行的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上,秦海程夺得了男子乙组90公斤级冠军。刘增昊是安丘人,2016年进入市少年儿童体育学校开始柔道训练,在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柔道比赛中夺得男子乙组81公斤级冠军。两人在省运会后双双入选山东省柔道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