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翻了!毛线织出新花样

2023-05-26 08:47:56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五颜六色的小葫芦、可爱俏皮的小章鱼、憨态可掬的大象、永不凋零的花儿……这些都出自寿光市侯镇56岁的李英之手。

  5月25日,记者采访时李英说,在女儿小时候,她总是喜欢用毛线给女儿织衣服、织小鞋,因为工作忙只能做一些很简单的。刚退休时,朋友家的女儿生了小宝宝,她闲来无事给小宝宝织了一双小鞋子,就此重新拾起了这门手艺,丰富了退休后的生活。她有时自己琢磨,有时上网学习,不断研究织出新花样,只要觉得喜欢的小物件都想尝试一下。

李英在织自己喜欢的小动物。

  李英经常将自己织好的小物件送给亲戚朋友,有时还会为别人“订制”。有次,李英在微信群里看到有人想买一个库洛米小玩偶却到处买不到。于是,她从网上搜图片,自己织了一个送给对方。“别人喜欢,我就很有成就感,感觉给别人带来了快乐。”李英说,平时女儿喜欢将她的作品发到微信朋友圈,被很多人点赞,她感到非常开心。

  李英称会研究越来越多的花样,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李英织出来的大象和耳坠。

李英织出来的小兔子。

李英织出来的花儿。

李英勾出来的小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