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潍坊两将再次入选国家队

2023-05-06 08:19:08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付东升

  5月3日,中国排协公布中国男、女排国家队征战2023年国家排球联赛大名单,潍坊籍运动员翟德军和杜清清再次入选男女排国家队。

杜清清在比赛中扣球。

  据悉,今年1月份,翟德军和杜清清曾入选过当时的中国男、女排集训队。打接应位置的杜清清,此次与龚翔宇、郑益昕、段梦可、缪伊雯共5名接应球员入选中国女排23人大名单。凭借在女排超级联赛的不俗表现,杜清清有望在这支国家队中占据一个轮换替补的位置。

翟德军在比赛中扣球。

  在中国男排此次公布的28人大名单中,潍坊运动员翟德军和另外6名主攻位置运动员入选。这7名运动员中包括了像俞元泰、翟德军、张景胤等目前国内最强的主攻选手。

  据悉,中国女排目前正在福建漳州进行集训,备战包括国家排球联赛在内的多项赛事。5月31日,中国女排将在日本名古屋迎来国家排球联赛首战,对手是巴西队。中国男排的大名单与年初集训名单相比,主要在副攻线上做了调整,报名人数达到9人。6月6日,中国男排将在日本名古屋开启今年的国家排球联赛征程,首战对阵保加利亚队。

  2023年国家排球联赛,男女各16支参赛队先进行三周分站赛角逐,之后举行总决赛。分站赛的比赛时间为5月30日至7月2日,总决赛时间为7月12日至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