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波动频繁,“小病号”扎堆就医

2023-05-06 08:17:44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王路欣

  春末气温变化较大,5月4日-5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医院发现,各大医院儿科门诊“小病号”扎堆。

  5月4日,在潍坊市妇幼保健院的儿科专家门诊,家住潍城区城关街道的周女士带着4岁的孩子前来就诊。她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儿子一直发烧,经过检查确诊为感冒。潍坊市妇幼保健院潍城院区儿内二科主任延永告诉记者,相较于上月,流感患儿少了一些,但近日气温变化较大,普通感冒的患儿多了起来。

  5月5日,记者在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科门诊发现,有不少患呼吸道疾病的患儿前来就诊。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科主任焦志梅表示,目前,他们平均每天接诊肺炎患儿约20人。春季昼夜温差大,儿童易受天气影响,应尤为注意。

潍城区人民医院全科医疗科主任邓桂香给孩子问诊检查。

  潍城区人民医院全科医疗科主任邓桂香告诉记者,目前呼吸道疾病导致患儿发烧的较多,其中感冒引起的发烧占大多数,由于幼儿抵抗力较低,是呼吸道疾病的易感人群,如果出现高热症状,家长一定要观察孩子的精神状态、饮食情况,如果幼儿出现精神差等症状,建议尽快就医。

  随后,记者从市疾控部门了解到,春季人群外出、聚集情况增多,为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创造了条件。如出现相关症状应及时就医,并减少接触他人,尽量居家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