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举办“中国梦 长城魂”书画创作齐长城采风活动

2023-03-30 09:29: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钟耀萱 别培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钟耀萱 通讯员 别培海 潍坊报道

  巍巍齐长城,直通入大海。3月29日,诸城市南部齐长城茁山段迎来了30多位书画家,他们满怀对齐长城的热爱,多角度对齐长城进行了采风。

  书画家首先来到茁山脚下的皇华镇茁山社区齐长城民俗文化馆,参观了解齐长城历史文化,并为社区捐赠了部分书画。在茁山齐长城文化研究中心人员的带领下,书画家们登上茁山,现场考察齐长城遗址,加深对齐长城的了解和感悟。书画家纷纷表示,一定创作出更好的作品,为宣传推介齐长城,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本次活动由诸城市文化馆、诸城市书法美术协会主办,旨在通过采风活动,推动“写长城、画长城”主题创作,用书画艺术传承长城文化、弘扬长城精神,同时为举办诸城市第五届“美美与共 追梦同行”群众书画精品展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