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行其道 规范停车!潍坊集中整治一个月

2023-03-16 09:03:52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张益阁

  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助力第40届国际风筝会顺利开幕,有效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问题,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自3月15日至4月15日在中心城区部署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本次整治工作将以“各行其道,规范停车”为重点,坚持专项整治与日常管控维护相结合、严管重罚和文明劝导相结合、排查梳理和整改落实相结合的原则,全面加大中心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力度,回应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最大限度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届时,交警部门将加大违法停车整治力度,按照文明交通创建工作要求,在辖区内主要交通路口及相邻的主次干道,党政机关、车站、酒店、医院及学校周边,各重点道路施工区域周边,商业中心区等重要场所和城市“窗口”周边道路,科学、合理调配警力,以机动车乱停乱放为重点开展违停查处工作,以各类免费停车泊位为重点,联合城管部门开展整治“僵尸车”联合执法活动。

  另外,交警部门将以新修订的《潍坊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实施为契机,强化非机动车、行人秩序管理,重点查处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不遵守交通信号、不按规定车道通行、逆向行驶、违法载人、随意横穿道路以及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在机动车道内乱穿行、随意翻越道路隔离护栏等违法行为,通过集中整治,综合采取纠正与劝导、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办法,改善路口、路段通行秩序。同时,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将文明交通宣传贯穿于整治活动始终,集中曝光乱停乱放、不按规定车道及信号灯通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曝光一批交通违法典型案例、一批交通安全违法企业和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