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潍坊本周气温“过山车”

2023-03-14 09:15:15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王瑗

  刚刚过去的周末,我市经历寒潮侵袭。不过,本周气温并不是一路回升,而是开启了升-降-升-降的“过山车”模式。目前,新一轮冷空气整装待发。

  善变的春姑娘,时而热情似火,时而冷若冰霜。3月13日阳光满满南风浩荡,气温一路上升,14时高至19℃,又是妥妥的春的模样。3月14日将继续回升,最高气温可达23℃。15日,新一股冷空气上线,大风降温再度来袭。

  冬去春来,冷空气活动依然频繁,气温起伏较大,市气象局建议大家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衣着,适当“春捂”。另外,大风沙尘天气来袭,如果外出需做好个人防护,行人及车辆远离广告牌等临时搭建物。

  具体天气预报为,3月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天气晴间多云,南风4~5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9℃,最高气温23℃。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四级,高度危险。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天气多云间晴,北风5~6级阵风7~8级减弱到3~4级,最低气温3℃,最高气温16℃。15日夜间到16日,天气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3~4级,最低气温0℃,最高气温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