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的突破!潍坊这家企业上榜国家级名单

2023-03-10 08:48:27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李洪明

  记者日前从工信部网站获悉,山东世纪阳光纸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榜四部委公布的2022年重点用水企业、园区水效领跑者名单。这是潍坊市第一家获此殊荣的企业,实现了全市水效领跑者“零”的突破。

山东世纪阳光纸业集团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

  为贯彻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推动企业、园区开展水效对标达标,提升工业用水效率,工业和信息化部、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组织开展了2022年重点用水企业、园区水效领跑者引领行动,遴选出74家具备引领示范和典型带动效应的水效领跑者企业和园区。

山东世纪阳光纸业集团有限公司涂布白面牛卡纸生产线。

  近年来,昌乐县大力推进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建设,鼓励工业企业开展节能、节水改造,促进工业废水资源化利用,推动企业加强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加大结构调整和技术改造力度,强化监督管理,深挖企业的节水潜力,加强企业污水综合治理回用率,加快推进节水型企业建设,全面提升工业企业节约用水能力和水平。截至目前,该县共拥有国家级绿色工厂1家、绿色供应链企业1家、绿色设计产品3种,省级绿色工厂2家,市级绿色工厂2家,还有1家企业已经完成国家级绿色工厂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