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首台万吨挤压机上线,试产成功!

2023-03-03 08:33:38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付生

  2月28日上午,一支银光闪闪的大规格工业铝型材顺利从临朐的华建铝业集团新上的万吨挤压机生产线中产出,标志着我市首台万吨挤压机试产成功。

华建铝业新上的万吨挤压机生产线。

  “万吨挤压机是现代制造业领域的重要装备,它的试产成功将进一步提高我们在高端铝型材等产品的制造能力,推动全公司铝型材年产能达80万吨。”华建铝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张皓然介绍说。

  “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构建具有临朐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这是临朐县2023年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对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描绘出的清晰路径。

  为实现这一目标,该县坚定走创新路、吃技术饭,培育创新主体、聚焦平台建设、聚集科技人才、夯实创新基础,努力让实体经济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第一引擎。

  万吨挤压机的上线,就是该县加快实体经济发展的有力例证。近年来,围绕加速布局“新赛道”、开辟“新场景”,临朐在加强“双招双引”工作的同时,着眼“提升链条”,围绕高端铝加工、新材料等行业领域,筛选145家企业总投资170亿元的151个项目,组织开展“百企扩能”专项行动,力促一个个投资大、体量大的项目纷纷落户,构筑起工业经济“四梁八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