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棒!俩潍坊姑娘入选山东女排大名单

2022-11-14 09:11:53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付东升

  2022-2023女排超级联赛A组的比赛将于12月4日开打,该组汇集了天津、北京、山东、深圳等球队,可谓强队如云。近日,即将出征新赛季的山东女排公布了大名单,其中蔡雅倩和杜清清两名潍坊籍运动员入选。

杜清清(右一)在训练中。

  相比起其他球队,山东女排的新赛季名单可以说是人才济济,多达19人,潍坊姑娘蔡雅倩和杜清清成为山东女排二传和主攻位置的重要一员。

杜清清

  首先是副攻位置,山东女排一直盛产优秀苗子,像杨涵玉、王文涵、曹婷婷等均入选大名单。此外,山东女排新赛季主攻位置上有杜清清、解盛岩、宋立琪、李欣、车文涵和外援拉巴德捷耶娃,多达7人。主攻位置拉巴德捷耶娃必然会占据一个主力位置,至于对角位置是谁,最有可能的是潍坊籍运动员杜清清。

7号杜清清正在比赛。

  上赛季女排超级联赛,杜清清表现愈加成熟,特别是在联赛最佳扣球榜上,杜清清高居第八名,其表现甚至力压中国女排的主力接应龚翔宇。

  杜清清老家是潍坊市寒亭区,今年26岁的她身高1.89米,2008年被选入潍坊市体校女子排球队,2009年便进入山东省青年队,并在2014年的省运会中与队友们一起夺得女子乙组的冠军。2015年U19亚洲女排青年锦标赛上,杜清清带领队伍拿下冠军,个人荣膺MVP和最佳主攻。2018-2019赛季女排联赛,杜清清以接应二传的身份出现在了全国女排联赛中。2019年,杜清清凭借在联赛的出色发挥,首次入选国家队。

蔡雅倩

  另外一个重要位置二传位置上,蔡雅倩和梅笑寒毫无意外入选,梅笑寒和蔡雅倩都入选过国家队,两人也都有着丰富的经验。

  老家是潍坊滨海区的蔡雅倩是潍坊市体校培养的优秀运动员,她球风稳健而且很有灵气,是2017年U20国青女排的队长,曾率领球队夺得了U20世青赛冠军。今年4月,蔡雅倩入选了中国女排集训阵容。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付东升/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