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约车”进社区,计划潍坊城区安装500台智能终端设备

2022-11-09 10:01:27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张梓璐

  2021年11月,“一键约车”被潍坊市列入2022年民生实事之一,2022年8月份潍坊开始安装“一键约车”电子终端设备。为推动解决老年人在智能技术面前遇到的交通出行困难,潍坊市利用“95128”巡游出租车约车平台,整合巡游出租汽车运力,引导巡游出租汽车企业积极参与、及时响应,更好地为老年人等群体日常交通出行提供便捷服务,建设“一键约车”项目,计划在潍坊城区安装共500台智能终端设备。

  2022年10月,潍坊市交通运输局开始安装“一键约车”电子智能终端设备,截至11月8日,潍城区、奎文区、高新区已安装累计80个。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目前安装完成的80个智能终端设备已经全部投入使用,并已经有使用记录,计划在11月底完成安装。

  记者发现,“一键约车”智能终端设备使用简单,只需点击一键约车,设备就会自动将订单发送给附近3公里范围内空闲的出租车。出租车司机收到订单后,会打电话给设备终端,和约车客户确认订单后,到达设备点接乘客上车。相关工作人员说:“这个设备能够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轻松打到出租车,并且可以使用现金来进行车费的支付,不需要电子支付。”

  据悉,该项目2022年度总投资额约352.99万元,从中心城区选取部分重点社区合理安置500台“一键约车”终端智能设备,群众可通过设备实现“一键约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