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四部作品斩获省小品新作大赛大奖

2022-09-20 09:19:57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9月19日,记者获悉,在省文联、省曲艺家协会主办的第十五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喜迎二十大·讴歌新时代”山东省第八届小品新作大赛中,由潍坊市戏剧曲艺家协会推荐选送的四部作品,从众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分获一、二等奖。

小品《守黄人》。

  其中,诠释黄河防护工世代守卫黄河的小品《守黄人》获一等奖;描绘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后,全国上下欣欣向荣奔小康的小品《解散之前》,与呼吁人们平日多做好事、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小品《好人好报》,以及反映乡村振兴、号召广大青年回乡创业的《就是离不开》分获二等奖。张霖、付根、张艳红、孙岩四位主演分别获评最佳演员和优秀演员,小品《守黄人》在颁奖仪式上代表获奖作品作汇报展演。

小品《守黄人》。

  此次选送的四部作品风格各异、包袱不断,以其鲜明的主题、诙谐的表演形式和风趣的语言艺术,反映出社会的真善美和假恶丑,让人们在笑声中得到启发,受到教育,起到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的良好效果。大赛评委对此次潍坊市戏剧曲艺家协会推荐选送的四部作品均给予肯定,一致认为,作品情节感人,紧扣时代,语言朴实,表演细腻,充分展现了潍坊市曲艺创作的新成果、新气象。

  据悉,本届大赛是第十五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汇聚了来自全省各市县区的20部小品新作,参赛作品题材广泛、形式多样,充分展示了全省近年来小品艺术创作的成果。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近年来,全市曲艺工作者面向生活、面向基层,为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创作了不少佳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小品《骆驼石》、相声《微微一信》、快板书《人民的眼睛》《温酒斩华雄》、对口快板《两条狗》、快板《红蜡烛》等曲艺作品,先后荣获多项殊荣,《翠兰搬兵》获泰山文艺奖并入选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超/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