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荣获全国知识产权快速维权案件模拟演示最佳展示奖

2022-09-14 10:09:34 来源: 潍坊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作者: 张国增

  9月7日-8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的2022年度全国知识产权快速维权案件模拟演示活动在长沙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文辉出席活动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司、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领导参加活动。潍坊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现场演绎“维权无界”案例,并荣获最佳展示奖。

  本次案件模拟演示活动,全国57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快速维权中心及维权援助中心共报送66个案例进行角逐,经专家评审、国家知识产权局审定,最终确定10个最佳展示案例进行演示。参赛作品涵盖了专利、商标、版权、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类型,聚焦中小微企业维权、电商侵权判定、海外纠纷应对等痛点难点,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吸引了60多万人次观看。

  潍坊保护中心将以本届演示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加深对知识产权难点和技术要点研讨,围绕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工作要求,加快织好织密知识产权保护这张大网,及时有效化解知识产权纠纷,全面提升我市的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和水平,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齐心协力把潍坊发展推向新高度。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