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滨海税务:“全流程”精准服务企业发展

2022-07-13 14: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年以来,潍坊滨海区税务局深入落实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聚焦“精细、精准”,以“全程陪跑、全新跟进、全力施策”的“三全”服务,更大力度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全程陪跑,用心用情,助力企业“起步稳”

  潍坊鑫洋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刚成立8个月的小微企业,税务部门在了解到其相关诉求后,从“办理登记、申领发票、业务经营”等方面给予支持与帮助,助力企业成功迈上经营快车道。“本来担心开办企业找不到头绪,没想到税务部门不仅帮我完成了企业开办涉及的税务事项,还主动帮我协调其他部门,不到一个小时,就把所有开办业务办完了,真是太感谢他们了!”潍坊鑫洋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女士激动的表示。

  为助力企业稳起步,走好迈入市场第一步,潍坊滨海区税务局推出“全程陪跑”服务,建立与市场监管、公安、环保等部门的常态化联络机制,对未企业开办经验的纳税人实施主动问需,跳出税务搞服务,既当好“服务员”又当好“联络员”,全面提速企业开办效率。此外,为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潍坊滨海区税务局将“税费服务体验师”制度进行关口前移,在纳税人企业开办之际,即面对面、手把手辅导其开展网上办税、自助办税体验,详细告知发票申领、纳税申报等常办业务的操作流程,发放《现行优惠政策明白纸》,邀请其第一时间进入鲁税通·滨海直播群,帮助纳税人及时了解适用政策,为纳税人上好税收第一课。今年以来,全区累计服务1138户纳税人,纳税人满意度100%。

  全心跟进,如影随形,助力企业“开门红”

  潍坊滨海区税务局为做好纳税人的后续跟踪服务,主动向企业发放“一对一”帮扶联系卡,定期开展主动问需,实施24小时全天候“承诺式”服务,将“源头发卡,定期问需,全力纾困”的机制落到实处,及时帮助企业解决起步发展过程中的经营困难。

  前期,潍坊滨海区税务局指定专线联系人,实行常态化对接,通过大数据检索,匹配上游生产企业,搭建进货渠道,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帮助企业克服疫情等多重影响因素,在迈向“小升规”的道路上加速前进。“税务部门主动与我们沟通,帮助我们寻找潜在供应商,拓宽进货渠道,销售量也上去了,1月份获得了400余万元的营业收入,实现首月‘开门红’。”潍坊鑫洋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女士说。

  此外,潍坊滨海区税务局聚焦企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政策需求,构建起“专项服务团队+税企交流群+税费优惠政策专题培训”三位一体咨询辅导模式,将税收优惠政策进行精准“投递”。组建线上智能云客服服务团队,远程协助纳税人办理各项涉税业务,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搭建税企交流平台,联合街道园区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巡回宣讲会5场,并根据企业发展特别是项目建设、产品调整和产业链优化等实际,定制政策辅导交流活动3场,纳税人参与近220余人次,护航企业成长。

  全力施策,精准帮扶,助力企业“行长远”

  5月份,潍坊滨海区税务局组织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上门为企业送上《纳税辅导与提醒服务报告》,详细为企业讲解企业可适用及已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分析解读当前可能面临的税收风险,并提出意见建议,现场答疑了企业关于增加投资、购置设备所涉及的税收优惠问题。

  潍坊滨海区税务局结合滨海区小微企业特点和发展需求,通过常态化问计问需、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落实“一户式”纳税缴费服务等工作,打造“点线面”相结合,中长期有兼顾的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新模式。通过“问诊、把脉、开方”等措施,为企业提供税费方面的全方位“体检报告”,实现对2600余户企业的个性化精细服务,为企业实现长远发展保驾护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