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奎文:税收筑梦 点亮未来

2022-07-13 14: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华晓明 吉杨杨

  今年以来,潍坊市奎文区税务局多措并举,积极打造“青少年税法学堂”。近日,奎文区税务局组织6名青年干部成立税法宣讲团,走进奎文区崇德学校,开展“税收在哪里”税法宣讲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实例,为学生们送上了一堂生动形象、寓教于乐的税法知识普及课。

  “税收在哪里”主题税法宣讲课

  课前,税务老师为学生们布置了“你心中的税收”主题手抄报,课上,学生们踊跃分享自己手抄报的含义,从税收建造高铁、购物索要发票、依法诚信纳税等角度讲述自己理解的税收。

  学生分享绘制的“诚信纳税”手抄报

  课堂上,税务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以主人翁“小奎”同学一天中的学习生活经历为主线,从“爸爸妈妈送孩子上学”“为妈妈购买生日礼物”“一家人在一起吃晚饭”等场景出发,分别展现增值税、消费税等18个税种在“小奎”同学学习生活中的应用和体现,并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普及税收小知识,生动讲解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和“税收在身边”的道理,充分激发了学生们探索税收的兴趣。同时,呼吁同学们回家后与自己的家长分享学到的税收知识,做一名“小小税法宣传员”。

  此次“税法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更好地“走进税收、了解税收、感悟税收”,而且加深了他们对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理解,达到了“教育孩子、影响家庭、辐射社会”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奎文区税务局将持续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合作,把“税法进校园”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开展,通过税校携手,共同做好青少年税收启蒙和普法教育工作,引导青少年知税、懂税、护税,让诚信纳税的种子在更多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

  (通讯员:华晓明 吉杨杨)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