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车间生产一线 保障防疫物资供应

2022-05-30 21:4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

  疫情期间,口罩成了必不可少的重要物资。为更好的保障供应,他带领全厂员工坚守生产一线,每天与时间赛跑,日夜兼程生产口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劳动者最光荣,他就是潍坊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山东爱达医用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军。

  面对疫情,张文军毫不犹豫地冲在了前头。吃住厂区、调度生产、严把质量关口成了他的工作日常,他讲政治、顾大局、听指挥、做贡献,带领企业克服了工人返岗、原料保障、资金周转、物流运输等方面的诸多现实困难,全力保障口罩等防疫物资的生产供应。张文军说:“为了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工作,带领员工驻厂安排后勤,保障日常生活正常,车间加班生产,做好生产物资储备。在这期间,员工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不怕苦不怕累,圆满完成党委、政府交给的任务。”

  为扩大产能支援抗“疫”,张文军先后投资2000余万元,新建空调车间600㎡、仓库2500㎡,新增设备18台(套),形成了日产口罩150万支的生产能力。生产车间里全自动生产线飞速运转,身穿无菌服的一线女工快速有序的进行挑拣、包装等操作。张文军总是一趟又一趟地穿梭在各条生产线中间,对口罩进行严格的把关,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山东爱达医用制品有限公司生产部长助理秦雪玲说:“面对疫情,我们的张总带领我们的一线姐妹们一直都坚守在岗位上,张总每天都会到我们的车间去看看有没有需要调度的原材料、物料等。每一只口罩,张总也会查看,保证我们每一只口罩严格按照标准规范生产,保障检验合格才能投放到市场中去。”

  按照国家工信部等部门和山东省的防疫物资调拨需求,张文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带领员工先后完成了调拨口罩任务上千万只,其中参与医用防护口罩调拨共计186.6万只,在支援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作出了突出贡献,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张文军说:“下步,我们将继续在提高产品质量性能、增强防护能力上下功夫,全方位进行研发,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担当,带领广大职工为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做出我们新的贡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