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区:“八抓20项”进千企

2022-05-30 21:4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

  “我们组织开展了山东省安全生产“八抓二十项创新举措”和潍坊市“安五条”专项学习。划分了147个安全监管网格,对辖区312家企业、400多家九小场所持续进行起底式摸排检查,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带班夜查”等制度,分管包靠人员定期到各自包靠企业实地督导检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全部建立台账,明确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确保安全生产隐患早发现早消除。”潍城区于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宋希望说。

  为扎实推进企业安全生产“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专项行动走深走实,潍城区聚焦安全生产“八抓20项”创新举措,开展“大考试”,积极推动安全生产知识考试常态化、长效化。

  立足“先行一步、学深一层”,潍城区组织召开了各街道(开发区、发展中心)、行业主管部门“八抓20项”专题会议,全员发动,广泛部署。印发3万份“八抓20项”宣传卡,“一把手”领学、督学、促学,形成辐射效应,切实推进学习教育入心入脑。按照“统一组织、分批进行、统一考场、随机命题”的形式,966名企业“一把手”,分批次走进了考场,集中检验学习成效。

  “我们奔着‘公开成绩、评出压力’的目的,对考试中获得100分的企业张榜表扬,对考试成绩差的企业,进行补考,并结合‘一键排查’安全指数、日常监管情况等相关方面予以分级分类,纳入重点帮扶名单。”潍城区安委会办公室主任曲秀葵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监督组织制定并实施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计划,增强安全意识,确保生产安全。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