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中医院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管理的告知书

2021-08-01 10:51:05 来源:  作者: 陈曦

  尊敬的患者及家属朋友: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患者及家属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和通知要求,即日起我院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管理,现将相关事宜告知如下:

  门诊服务

  1. 提倡预约诊疗,分时段有序诊疗,您可通过“潍坊市中医院”微信公众号、支付宝搜索“潍坊市中医院”、预约电话(0536-8060000)、自助挂号机等提前预约。

  2. 所有进入医院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通行码,配合医护人员体温检测、流行病学史问询和预检分诊。

  3. 候诊或检查排队保持1米以上距离。

  4. 发热患者或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患者请直接到发热门诊就诊。

  5.严格执行“一人一患一诊室”,诊室内谢绝陪同人员,如特殊需要,每位患者仅限一位家属陪同。

  6.使用后的口罩,请丢弃在医疗废物收集桶(黄色垃圾袋)内。

  ●住院须知●

  1.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急危重症除外)必须在院前核酸检测处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后持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及身份证方可办理住院手续。

  2.建议尽可能减少陪护,如确需陪护则实行“一患一陪护”管理,即一位住院患者只能有一位陪护;患者住院期间,患者和陪护人员原则上不出病区,若因外出检查等特殊原因,需凭病区发放的腕带进出,并在病区出入口做好登记。

  3.患者住院期间,继续实行全面禁止探视制度,提倡采取电话、微信、视频、语音等方式。

  4.患者及陪护人员均应做好个人防护,进入医院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个人手卫生,主动配合医务人员、疫情防控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及疫情需要的流行病学史信息登记。

  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请务必遵守医院疫情防控要求。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给您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

  潍坊市中医院

  2021年7月31日

推荐阅读
  • 潍坊众志成城 全力防御“烟花”

    [详细]

    07-28 14-24
  • 健康街白浪河桥改扩建工程已开始箱梁吊装,比原计划提前近两个月

    7月17日,健康街白浪河桥旧桥拆除重建扩建工程开始进行桥面箱梁吊装,比预定时间节点提前了近两个月。7月21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目前箱梁吊装工程正在进行,南半幅桥预计将于9月上旬建成通车。由于南半幅新桥扩建,比原有的行车道宽5.25米,将极大提高该桥的通行效率。[详细]

    07-22 11-03
  • 潍坊城区今年再添十座过街天桥 潍城区3座已经动工

    行人过街天桥是解决城市道路交通拥堵和保护行人安全的有效措施之一,我市城区已经建成的12座过街天桥,发挥了重要作用。不少市民盼着我市能继续加大过街天桥的建设力度,有效实行人车分流,保护行人安全。7月18日,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心城区已经确定今年要建10座过街天桥,其[详细]

    07-19 10-24
  • 潍坊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提速推进

    7月12日,记者在潍城区双合小区看到,该小区刚完成了雨污分流改造。随着极端天气多发频发,城市排水防涝和雨污分流改造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今年以来,我市针对城区一些老旧小区开展了雨污分流改造,目前不少小区已完工,剩余小区正在全力推进当中。[详细]

    07-13 10-41
  • 紧急通告!潍坊这些地方查验健康码和疫苗接种信息

    7月10日—20日,所有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餐饮单位、车站公共交通工具、文化娱乐场所、医疗机构、药店、银行、政务大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各类公共场所以及居住小区,对出入人员仔细查看电子健康码和疫苗接种信息。[详细]

    07-12 10-29
  • 潍坊这些景点周边“小蓝位”全天免费停

    节假日和周末,景点周边“一位难求”问题备受关注。为保障景区周边道路正常通行,助力旅游景区停车,我市交警部门根据市委市政府出台的限时免费停车政策,对停车时长进行了更精细化、人性化的调整,将不少限免停车位改为全天免费停车位,提高了停车位使用率,把工作做到了老百[详细]

    06-22 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