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吨物资将用于潍城乡村小学音乐教室改造

2020-07-24 09:33:04 来源: 潍坊新闻网 作者: 李国栋

  工作人员对物资进行卸车码放

  7月23日上午,壹基金壹乐园音乐教室项目物资及音乐器材顺利抵达潍坊市潍城区军埠口综合项目区中心小学,潍坊市潍城区远航社会组织发展中心的志愿者及8所受助学校相关负责人、部分老师对物资进行卸车码放、清单入库,后期该物资将分发给潍城区8所乡村小学,用于音乐教室改造。

  壹基金山东联合救灾项目协调人、潍坊市领航社会工作事务所理事长孙志强说,该物资大约有20吨左右,用了两辆大货车,都是壹基金根据8所音乐教室的实际尺寸“量体裁衣”,为其定制的物资。该项目由潍坊市领航社会工作事务所协调、壹基金资助、山东省慈善总会、潍城区教育和体育局支持、潍坊市潍城区远航社会组织发展中心执行,是一个投入资金96万余元的2020山东省潍城区壹乐园音乐教室项目,在潍城区军埠口综合项目区中心小学、文庄小学、北董小学、湖景小学、潍城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豪德小学、乐埠山生态经济发展区中心小学等8所小学落户实施。

  工作人员对物资进行卸车码放

  壹乐园音乐教室项目以儿童发展为核心,通过音乐教室内部环境改造、音乐教学器材配备、音乐教师专业技能培训、音乐课程开发,以及音乐主题活动推广,提高乡村学校的音乐教育质量,促进儿童的情感发展和社会交往,帮助乡村儿童在快乐中发展潜能。从今年7月份开始,他们陆续开展了对音乐教室的改造。

  据了解,项目选点要求是乡村学校,五年之内教室不会改变用途,学校学生要求200人以上,有合适的教室,平方数的要求。这8所学校没有特别专业化的音乐教室,有的音乐教室比较简陋,只有简单的桌椅和不多的音乐器材,部分学校的音乐教师既教文化课也教音乐课,专业技能不强,符合壹乐园音乐教室建设项目标准。“有的孩子的父母在外打工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学生家庭条件原因,很多乐器都没见过。”孙志强说。

  据孙志强介绍,壹乐园音乐教室不仅只是硬件的提供,还包括软件的支持。壹基金将邀请8所学校的音乐教师参加音乐教室项目教师基础培训,未来优秀教师还将能够参加壹基金提供的进阶培训。后期还会有阶段性的进行进一步培训。另外,经过专业培训的爱心志愿者还将和专职音乐教师一起,利用音乐教室开展各种艺术支教课程,同时挖掘本地化音乐教育素材和特色课程。

推荐阅读
  • 潍坊市第三期惠民消费券和品牌消费券等你来抢

    为进一步挖掘消费潜力,激发消费需求,7月20日,市商务局和市财政局联合印发《潍坊市第三期惠民消费券发放工作实施方案》,在第一期、第二期惠民消费券发放的基础上,组织发放第三期惠民消费券。[详细]

    07-22 10-14
  • 潍坊市旅行社纷纷行动起来 部分游客已经成行

    苦等近半年,跨省团队旅游终于重启,旅行社从业人员激动不已,早就准备好的线路纷纷推出市场。7月19日,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我市各旅行社已经开始接收跨省团队游,陆续有市民组团赴省外旅游。[详细]

    07-20 10-59
  • 今年降水明显偏多 专家为你解读原因

    对于上半年的天气,市民可谓记忆犹新,不仅降雨频繁,还出现了冰雹等恶劣天气。7月15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降水量较往年同期总体偏多,平均气温较往年同期高出1.5℃,还多次出现了罕见的密集性冰雹天气。对此,市气象台台长高晓梅表示,上半年恶劣[详细]

    07-16 10-49
  • 点赞!水库管理员八年救起十余名落水者

    进入炎夏,白浪河水库水位见涨,水库运营维护中心库面管理员宿庆杰心中的弦绷得更紧了。8年来,他守护着白浪河水库水源地的安全,救起落水者十余人。在7月份“潍坊好人”评选中,他光荣上榜。[详细]

    07-16 10-47
  • 潍坊市耕地地力保护补贴6.4亿元已下达

    近日,中央财政下达潍坊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6.4亿元,补贴资金将通过“一本通”系统直接发放到农户手中。今年,潍坊核定小麦种植面积465.6万亩,补贴标准提高至137.88元/亩,比去年补贴标准125元/亩提高10%。[详细]

    07-16 10-47
  • 潍坊市升级基本民生兜底保障网

    记者7月14日从市民政局获悉,近日我市印发《关于统筹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的实施意见》,将建成“贫有所救、弱有所扶、危有所防”的高质量基本民生兜底保障网,切实满足我市城乡困难群众多样化多层次需求,这标志着我市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又上新台阶。[详细]

    07-16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