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比进口疫苗便宜一半

2020-06-29 10:26:37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邓永杰

  比进口疫苗便宜近一半,昌邑、临朐、高密已可接种

  今年以来,国产宫颈癌疫苗备受关注,并在一些地方陆续上市。6月28日,记者了解到,让众多女性市民期盼了许久的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已经在我市昌邑、临朐、高密上市,其他县市区也将陆续上市。相比进口二价宫颈癌疫苗,“国字号”疫苗价格更为低廉,市民普遍都能接受。

  母女俩一起接种国产宫颈癌疫苗

  6月26日,家住昌邑市奎聚街道的刘女士来到昌邑市妇幼保健院,接种了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了却了一桩心事。

  刘女士告诉记者,之前她身边不少同事接种了宫颈癌疫苗,不过都是进口的,价格较高,所以她一直没注射。最近听说潍坊有了国产宫颈癌疫苗,而且价格便宜,所以赶紧进行了预约接种。

  记者采访得知,6月23日,我市国产宫颈癌疫苗第一针就是在昌邑市妇幼保健院接种的。接种者为12岁的彤彤(化名),她和妈妈付女士一起接种了疫苗。付女士介绍,孩子今年12岁,9-14岁孩子只打两针,就能形成免疫。

  记者从昌邑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从国产宫颈癌疫苗来潍坊后,该院已有4人进行了接种。目前还处于疫情防控期,想接种疫苗需提前预约。

  一针364元,各县市区将陆续上市

  昌邑市妇幼保健院医生向记者介绍,该院每周五为预约者接种宫颈癌疫苗,目前预约的已有十几人。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价格比较实惠,一针364元,比进口疫苗便宜近一半,进口二价宫颈癌疫苗一针是600多元。因此,“国字号”宫颈癌疫苗性价比更高。

  记者采访得知,我市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已陆续到货,除了昌邑市四个接种门诊可接种外,临朐县、高密市也可以接种。在其他县市区,该疫苗也将陆续上市。如果市民想接种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可联系当地接种门诊进行咨询。另外,宫颈癌疫苗属于自费疫苗,市民可自行选择。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