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露土地披绿衣 城市添生机 城区9.8万平方米已整治完成

2020-06-02 09:16:33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赵春晖

  5月31日,记者来到高新区宝通东街与金马路交叉口北侧路东,这里有一个新建成的小型口袋公园,里面种着花草树木,是市民休憩的好去处。殊不知几个月前,这里还是一片裸露土地。当天,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今年我市继续开展裸露土地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城区排查出的80处裸露土地已全部整治完成。

  裸露土地过去尘土飞扬,如今花红草绿

  5月31日中午,记者来到高新区恒大名都小区西门北侧看到,这里新建了一处小型口袋公园,里面种着不少树木,还铺上了塑胶小道,设置了花坛,让散步的人心情舒畅。

  这个口袋公园靠近金马路一侧,记者继续往北走,看到路旁的绿化带里不但种上了小型月季花,还种上了造型树,把这里装点成了一个小景点。

  别看这个位置现在这么美,可在几个月前,这里还是一个让周围居民“又爱又恨”的地方。恒大名都小区居民陈敏说,以前这里是一大片没有硬化的裸露土地,由于小区里车位紧张,很多居民就把车停在此处,成了临时停车场。但是大风天气,这里尘土飞扬,居民们意见很大。如今,这块空地被改造成口袋公园,就像小区的后花园一样,居民们别提多开心了。

  当天,记者还来到樱前街与高七路交叉口东侧路北看到,绿化带内种着各样花草,已成为过往行人拍照留念的一道亮丽风景。此处之前也是一片裸露土地,而且位置偏僻,里面积存了不少垃圾,非常影响市容环境。

  在潍城区潍高路与北外环交叉口附近,有一块约6500平方米的裸露土地。今年潍城区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对这里进行了改造,栽种了200余株乔灌木、地被植物6300余平方米,并进行了科学搭配造景,目前已改造完成。

  城区9.8万平方米已经整治完成

  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工作部署,确保按时保质高效完成全市裸露土地专项整治任务,彻底解决“因裸致脏、由露扬尘”问题,他们组织各园林部门对辖区公共部位、道路两侧及临时闲置等各类裸露土地进行全面排查,逐一核实土地权属和地块类型,登记造册、建立台账,确保普查无缝隙,督查无死角。

  同时,我市还按照“属地管理、条块结合、全面覆盖”要求,督促严格落实裸露土地绿化的工作责任,确保每一块裸露地的绿化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和责任人。截至目前,城区排查的80处9.8万平方米裸露土地已全部整治完毕,共计栽植乔灌木4700余株,地被植物6.4万平方米,播种草坪1万余平方米,硬化铺装600余平方米,减轻了扬尘污染,提升了环境质量。

推荐阅读
  • [聚集潍坊夜经济]大力扶持,按下夜经济“快进键”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活跃城市夜经济,潍坊市各县市区积极行动,纷纷亮出“大招”,打造符合自身定位的特色计划和夜游项目。5月26日晚,记者走访部分县市区的一些特色街区和文化产业园区看到,这些地方有着不输白日的喧嚣,正散发着无限生机与活力。[详细]

    05-28 09-39
  • 潍坊市科技馆有序恢复对外开放

    记者从潍坊市科技馆了解到,在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潍坊市科技馆定于2020年5月30日起有序恢复对外开放。[详细]

    05-28 09-27
  • 6月1日施行 潍坊出台扶持文化旅游政策11条

    5月27日,记者从市文化旅游局了解到,为加快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近日,潍坊市出台《潍坊市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政策自2020年6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3年5月31日。[详细]

    05-28 09-27
  • 市民“随手拍”最高奖三千 活动持续到年底

    5月26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为激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城市管理,维护城市形象,将在中心城区继续深入开展市民“随手拍”奖励活动,并对问题举报奖励金额进行了全面提高。其中举报车窗抛物和毁绿、破坏市政设施违法行为每人每月奖励上限调整为3000元。[详细]

    05-27 13-36
  • 市委书记带头打卡音乐烤吧 潍坊发力“夜经济”

    5月22日下午,潍坊市十笏园文化街区板桥美食街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带队到此考察,并在一家特色烤吧就餐,就餐完毕后惠书记还关切询问店内经营情况。惠书记带头打卡特色美食店,一时间风靡潍坊人的朋友圈,成为坊间美谈。[详细]

    05-25 07-31
  • 潍坊城区两处路口计划整改提升,拟于近期实施

    潍坊城区交通堵点、乱点治理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问题。潍坊市人民医院周边区域、卧龙西街与和平路路口周边车流量较大,容易发生拥堵,市民反映比较集中。5月26日,记者获悉,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进行了实地调研,分析致堵致乱原因,研究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并拟于近期[详细]

    05-27 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