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砼车超载118% 上路被查 近一月潍坊已查处380余起非法超限超载行为

2020-05-18 08:53:07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周晓晴

  图为超限超载货车卸货纠正违法行为

  5月14日,潍坊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与市交警支队在全市组织开展非法超限超载“百日攻坚”整治集中统一行动。当晚,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在高新区、坊子区等地采访发现,经过近一个月的整治,路面上超限超载货车大为减少,但部分路段仍见超载沙土运输车、商砼车等违法车辆,当晚查获车辆中有的甚至超载100%以上。

  商砼车超载60%以上,临到目的地被查

  5月14日晚8时30分,执法人员沿宝通东街向东巡查至永春路路口西侧时,一辆运输混凝土的商砼车引起他们的注意,该车行驶缓慢,看起来拉了不少货。

  经查该驾驶员证件齐全,不过他随后出示的一张出厂供货单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供货单显示该车运载方量为10立方米,执法人员根据经验判断,该车存在超限超载运输嫌疑。

  随后,该车被引导至潍安路一处停车场过磅称重。经检测,车货总重40.6吨,超载60%以上。面对证据,驾驶员无奈地说,他只是替公司开车,拉多拉少自己做不了主。当天,他从高五路出发运送混凝土前往宝通东街与惠贤路交叉口附近一处建筑工地,在即将抵达目的地时被查获。

  据执法人员介绍,对于这种情况,需对该车进行暂扣,消除违法行为后再予放行,然后由交警部门对车辆所属公司进行处罚,驾驶员也面临罚款、记分等处罚。

  高出车斗二三十厘米,打开篷布土直掉

  当晚9时30分,在高新区樱前街与潍安路交叉口附近,一辆运输土方的黄色大货车涉嫌超限超载,被引导至停车场过磅称重。经检测,车货总重54.82吨,“这辆车超载率超过了70%。”执法人员说。

  记者看到,从外观上看,这辆大货很“守规矩”,车牌齐全、放大号清晰,且车斗上加盖了防止扬尘的篷布。可是当车辆抵达卸货地点卸货时,篷布打开后,只见车斗内黄土高出挡板二三十厘米,两侧的沙土纷纷掉落。在执法人员监督下,驾驶员进行了卸货,并接受下一步处理。

  晚上10时30分,又一辆涉嫌超限超载的商砼车被引导至停车场,其出厂供货单显示该车运载方量为20立方米,经称重,其车货总重67.68吨,超载118%。

  持续整治超限超载

  目前已查处380余起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交通安全管理难度不断加大,车辆超限超载成为一个突出问题,由货车超限超载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频发。近期,随着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部分企业为赶工期,促使部分货运车辆“多拉快跑”,致使货运车辆非法超限超载运输现象有所反弹。

  为进一步加强超限超载治理,提升公路服务品质,保障道路运输安全,根据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公安厅工作部署,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联合印发了《非法超限超载“百日攻坚”整治行动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100天的联合整治行动。

  截至5月15日,我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系统在与公安部门联合开展的非法超限超载“百日攻坚”整治行动中出动执法人员900余人次,执法车辆270余辆次,查处非法超限超载行为380余起,卸货14000余吨,有力地维护了我市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安全稳定。

推荐阅读
  • 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高等师范教育录取方案出炉

    5月13日,记者获悉,日前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高等师范教育录取工作的通知》,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报考初中后五年制高职院校,按照相关规定,达到当地最低录取控制线的,按所报志愿直接录取。[详细]

    05-14 09-21
  • 津潍高铁要走寿光寒亭 总工期暂按五年安排

    作为津潍(烟)高铁的重要一段,潍烟高铁将于年内开工,天津至潍坊段走向却一直未有官方消息。5月11日记者获悉,日前相关部门发布了《新建铁路天津至潍坊(烟台)铁路天津至潍坊段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公示》,该段的走向逐渐明朗起来。[详细]

    05-12 09-23
  • 潍坊城区收费快递柜受冷落 市民倾向选择免费代收点

    近日,关于丰巢快递柜向用户超时收费的消息引发市民关注。5月10日,记者调查发现,潍坊市部分小区的丰巢快递柜也开始实行超时收费,市民表示收费不但不方便,还增加了成本。城区除了丰巢快递柜,还有速递易、收件宝、菜鸟驿站、妈妈驿站等快件代收机构,而不收费、能随[详细]

    05-11 09-34
  • 潍莱高铁最后500米长钢轨正线铺轨顺利完成

    5月9日上午,潍莱高铁铺轨贯通仪式在潍莱高铁潍坊北站东侧举行。上午11时18分,随着最后一对500米长钢轨在潍坊北站精准落位,由中铁十四局担负的潍莱高铁正线铺轨任务顺利完成,为该条铁路年底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详细]

    05-11 09-35
  • 首批消费券派上大用场 假期交易三万多笔

    成功领到消费券的市民体验到了省钱的乐趣,商家也提升了销售业绩。5月7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五一假期期间,通过消费券活动共交易32786笔,直接消费641.1万元,间接拉动消费1400余万元。[详细]

    05-08 09-25
  • 潍坊城区菜价降幅明显 市民“菜篮子”轻快不少

    5月5日,记者走访了城区多家农贸市场和超市了解到,最近几天,蔬菜、鸡蛋、猪肉和海鲜出现了不同幅度的降价。其中,菜价与节前相比,降幅较为明显。不少购物的市民都笑言,这个假期“菜篮子”轻快了不少。[详细]

    05-06 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