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县支路改造提升明年5月全部竣工

2020-04-13 09:31:14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李楠

  4月12日,记者来到坊子区潍县支路(龙泉街-潍胶路)改造提升工程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进行沟槽开挖、铺设雨污水管道,预计2021年5月全部竣工。

  据了解,潍县支路(龙泉街-潍胶路)改造提升工程是全市道路畅通重点建设工程,也是坊子区委、区政府确定的2020年城建重点工程。该工程北起龙泉街,南至潍胶路,全长3.6公里,道路规划红线40米,绿线60米。今年4月上旬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已基本完成道路开挖,正进行管道铺设。

  坊子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年久失修,这段道路坑坑洼洼、破旧不堪,而且路面狭窄,没有雨污水管道、两侧绿化、通讯电缆等配套设施,给居民出行带来了不便。此次改造包括道路、桥涵、排水、给水及消防、四河串联管道改造、强电管道、交通设施、路灯及绿化工程,将极大提升该段道路路况。

  截至目前,潍县支路改造提升工程一标段,双羊街以北已安装雨水管道1000米、污水管道500米。凤凰街以北两侧建筑垃圾已清运完毕,西侧已开挖雨污水沟槽900米,安装雨污水管道800米。二标段双羊街至崇文街西侧树木全部移除完毕,已完成平整场地、垃圾打堆清运,西侧雨污水沟槽开挖、管道已安装700米。三标段凤翔街以南已开挖沟槽1900米,安装污水管道1000米、雨水管道800米。

  记者获悉,2020年,坊子区将继续以“重点工作攻坚年”为抓手,打好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攻坚战,打通断头路,共投资3亿元对潍县支路、龙山路、金山街3条道路进行提升和新建,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能力。

推荐阅读
  • @学习强国用户,你的积分可以在这换华为手机!

     4月7日起,“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联手海报新闻客户端将共同推出学习强国积分刮奖活动,华为5G手机、智能手表、现金红包等价值200万元超值好礼等你来拿哦。[详细]

    04-09 12-25
  • 第21届菜博会如期举行 多平台“云逛会”

    自2000年起,每年的4月20日菜博会都如期举行,共享农业科技盛宴。4月8日,记者了解到,第二十一届菜博会没有失约,会期仍是4月20日至5月30日,只不过受疫情影响,本届菜博会采取网上展示与实地展示相结合的展览方式,多平台同步直播开幕式和网络“云逛会”,暂不开放实[详细]

    04-09 09-59
  • 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5月31日正式结束

    我市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将于5月31日正式结束,自6月1日起,停止办理非国标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及临时号牌发放业务,未悬号牌或临时号牌的,不得上路行驶。4月7日,记者了解到,近期给电动自行车挂牌的市民不少,全市电动自行车挂牌网点已增至643处,方便市民就近办理。[详细]

    04-08 09-19
  • 38处路段过街人行横道信号灯将优化改造

    4月7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为解决中心城区交通拥堵问题,进一步提升城区道路通行效率,经市政府批准,在充分调研并征求相关职能部门的基础上,交警部门拟对城区38处路段过街人行横道信号灯设施进行优化改造。[详细]

    04-08 09-18
  • 潍坊市迎连续降雨 降温幅度超10℃

    8日白天,我市阴有小雨转多云,北风转南风3-4级,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13℃,相比7日,最高温下降了10℃。8日夜间到9日白天,我市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南风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11℃。9日夜间到10日,我市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北风3-4级,最低气温4℃,最高气温14℃。[详细]

    04-08 09-16
  • 2020婚礼扎堆下半年 潍坊四成婚庆行业复工

    2020因谐音“爱你爱你”,不少情侣都计划在今年办婚礼。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半年大量婚庆活动被推迟。4月4日至5日,记者走访了解到,我市约四成婚庆相关行业都已复工,预计下半年婚礼将会出现井喷。[详细]

    04-07 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