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带头坚守医废处置一线

2020-03-09 13:50:33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3月8日一早,市园林环卫服务中心垃圾厂党支部书记周兴福早早来到了厂里,检查各项防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市园林环卫服务中心垃圾厂全面负责全市医疗废物处置、疫情隔离点生活垃圾处置和填埋场渗滤液处置工作,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周兴福就再也没有休过班,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

  医废处置是控制疫情扩散的重要环节和途径,每个环节都极其关键。每一次接触医疗废物,就有可能直接接触病毒。“说真的,那时候职工压力都很大,我心里也没底。但我必须事事顶在前面,亲自帮职工穿防护服,亲自到车间检查处置情况,不敢有丝毫懈怠,只有我站在医疗废物处置第一线,才能带领大家共抗疫情。”周兴福说。

  周兴福说,根据疫情发展情况,他们1月20日及时启动应急处置预案,优先处置医疗救治机构的医疗废物和集中隔离点的生活垃圾。全市17个县市区的医疗机构和24个疫情隔离点,严格做到医废收集、运输和处置全过程监管,做到收集无盲区、源头全收集。同时,建立了应急时期运转的快车道,实行专人专车专道,确保了医疗废物处置安全。

推荐阅读
  • 潍坊城区各农贸市场、大集陆续恢复营业!

    近日,潍坊市城区多数农贸市场陆续恢复营业,给市民购物带来了便利。3月8日,记者走访城区多个重新营业的大集、农贸市场看到,市场上供销两旺,往日活力重现,货品种类丰富,蔬菜、水果、肉类等应有尽有。市民选购最多的是蔬菜,当前蔬菜价格比较亲民。[详细]

    03-09 10-44
  • 潍坊市中心城区门头牌匾将提档升级

    3月3日,记者从潍坊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市城市管理局日前印发《关于做好中心城区门头牌匾整治提升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2020年中心城区门头牌匾整治试点提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详细]

    03-04 15-32
  • 潍坊“内四环”即将启动改造 工期3月8日至6月15日

    3月4日,记者从潍坊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根据市政府城建工作安排,我市北海路(胶济铁路—玄武街)、玄武街(北海路—安顺路)、西环路(宝通街—安顺路)、宝通街(北海路—西环路)快速化提升改造工程将进行改造施工。改造期间对施工相关区域进行围护施工,敬请行人和车辆绕行[详细]

    03-04 15-25
  • 济潍高速途经潍坊市三县市

    日前,青州、临朐、昌乐正式发布《济南至潍坊高速公路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第一次信息公示》(以下简称《公示》),以上三县市均是济潍高速途经地,沿途设互通立交及收费站。[详细]

    03-03 09-27
  • 潍坊交警部门公布市区商圈路况

    随着复工复产逐步进行,城区交通也在逐步恢复。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出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力做好“战疫情 助复工”工作的同时,结合辖区通行实际,逐步汇总、发布市区各大商圈周边的通行情况,为市民提供最权威的出行参考和依据。[详细]

    03-03 09-23
  • 潍坊勠力同心推动复工复产加快高质量发展综述

    事关防控救治的关键物资生产复工了,事关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复产了,事关全球供应链稳定的龙头企业产品走出去了……在全市上下同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我市14个重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传递出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动力。[详细]

    02-27 15-04